close

(番外一)

 我叫杜少懷,今年一十八歲,就讀高中三年級;我呢,即平凡又無趣,雖然常有一堆學妹和畢業後還老往學校跑的學姐遞情書給我;莫名的,每次在我打籃球時,在場外製造噪音、或是在我上課時分拿著一堆食物往我桌上塞、更或者是在每節下課時,將我點名叫到外面去告白...拜託!她們都以為我很閒嗎?

 我在學校聽說很有名!?其實我一點都沒去注意過,因為我只想安靜的做一名乖巧的高中學生;讓我最愛的媽咪能為我驕傲;所以我努力用功讀書,讓自己的成績保持在全校三名前;媽咪說:好男人要德智體群美並進,所以,我努力打籃球鍛練自己、與同學相交甚好、每天把自己裝扮得整齊又清潔...立志要做一個媽咪心中最棒的好兒子、好男人代表!!

 說到我的媽咪,她是全世界最棒的女人,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女神!上能出廳堂、下能入廚房(雖然絕大部份是我爸煮的啦),身材高挑一米七、標準模特兒身材;皮膚白晳、柔滑細緻;臉蛋那是...男裝帥氣、女裝柔美;個性更是沒話說,溫柔體貼、處處為人想,處事細心、言之有物...全身上下找不出任何一點缺點!!

 可惜,神怎麼可能會淮許有凡人是完美的呢!?

 所以,我最親愛的媽咪擁有了一個最致命的缺點!那就是...讓她嫁給了我老爸!!

 我老爸呢,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痛恨的人了(沒有之二了,誰讓我是媽咪心中最乖巧的小孩呢);雖然周遭的人都說,我跟他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(可以不要嗎?我比較想像媽咪耶~);他是那種完全可以列入精神分列病史中的人,人前一套、人後又一套(哲瑞姨丈怎麼還不把他抓去醫院關起來!);在別人面前呢,他就像一座山,高高在上、屹立不搖,處事凌利、霸氣骸人;可是一回到家、一看到我親愛的媽咪,瞬間像川劇變臉、無縫銜接,外表秒變痴漢中年大叔,要多噁心就有多噁心;內部精神年齡卻急速下降,只剩五歲...也可能只有三歲!!痴磨、賴皮,眼神能到之處絕對跟著我女神跑,手能觸摸到時,堅決不放手...

 問題是...我也是!!

 所以,我們是最大的敵人,卻也是最重要的合作夥伴!!

 我們杜家的家庭日常就是:二個男人搶一個女人,女人前面永遠保持最友愛的形態,女人轉身後,那是又拉又扯,眼神放劍、左砍右劈,視對方為最高等級之敵人;等不小心被女人抓包了,瞬間能變成最高級別之同盟,左哄右抱、上搞笑下哀求,務必讓女人能消氣笑關懷!!我想,我的双重人格大概就是這麼被訓練出來的,想想真是感慨~~

 但,有時又覺得老天爺是公平的,因為每當我節節敗退之時,總有另一個女神來拯救我於危難之中,那就是我親愛的妹妹,杜少柔!說到我這寶貝妹妹也真是好玩,取名叫少柔(我們這輩是少字輩),還真是名符其實~平常能不笑就不笑、能不說話就不說話,因為只要一開口,那火爆脾氣,真是沒幾個人受得了;蕾絲娃娃都嫌棄,最愛武打詠春拳;可是只要她裂嘴一笑,我那噁心的老爸就可以把全世界都捧到她面前,真是標準女兒控+老婆控.

 據說,我是下一任台灣最大黑幫的扛霸子繼承者、還是台灣最大樂園的未來經營者;可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可問題是有時候不是你不想做就能不做的.所以我覺得,我應該要效法我老爸一樣(非常不甘願的同意),乘著我還年輕,替自己找一些像老爸身邊的青陽叔和翰昇叔般可靠的兄弟兼哥們,以備我將來分贓...不是,是分擔重責大任時的需要!!

 像我最近就看上了,關家那小子,雖然老是被胡家那混蛋明擺著欺負,卻總能全身而退,還把那姓胡的氣的半死,只差沒中風~~真是讓我欣賞啊!老爸有句話我很贊同:未明確時,仔細觀察、冷靜分析;正式確認後,下手快狠,準確冷洌;經過我一段時間的觀察後,我真的覺得不把他抓到身邊來,我就是笨蛋了,基於今天是畢業典禮,再不談就來不及了,所以我決定要好好來和他聊聊了!!

 也不知道胡家那混小子胡哲宇是哪根經不對,老喜歡對著關慕越鬧??想他們胡家在台北擁有幾家百貨公司,怎麼說也算是名流人仕之流,為什麼非得要為難一個既沒身份,又沒地位的小小貧戶出身的關慕越呢?難道是因為妒恨關慕越長得比他帥?還是功課比他好?還是運動比他強...等等,那姓胡的小子不是應該要先來妒恨我才對嗎?後來查了一下,才發現,原來是咱們學校校花(要不是咱家妹子不屑校花這名,哪輪得到別人啊?)跟姓關的告白了,然後聽說被拒絕了,所以姓胡的才來為校花出氣(我想說,關你屁事啊?喜歡校花不會自己去追哦?),那一路啊,從國三開頭一直鬧到了畢業時分~~

 像現在,遠遠的就能看到,一出了禮堂,胡哲宇那小子就集結了一群狐群狗友,團團圍住關慕越,將他往校園的陰暗角落推,看來是準備動手了,也似乎是自己該出手的時候了!!我準備稍等一會再過去,等到他們真的打起來時,再來個英雄救美...(不對,是仗義相助),然後讓那姓關的欠我一份人情,再然後...呵、呵、呵...他就只能任我支配了~~~真是美好的前景啊!!!

 除了,要避開我天敵的天敵~~

 妹啊!?能別來破壞你老哥的精心策劃嗎?能繼續維持妳冰山美人的形像嗎?能別出口就這麼黑道加黑道嗎?咱們為了暪身份可是歷經多少辛酸加艱苦啊~~

 踢開幾個被打趴的人,杜少柔一把揪住胡哲宇的衣領,沒啥表情的說著:"姓胡的,是個男人就一對一的打,別像個孬種,只會躲在一群不入流的身後;還有,這種為愛出氣的小孩子把戲,你還真玩?笑掉人家大牙了,喜歡女人就自己去追,找個不相干的人出氣,你也算天才了;我警告你,以後姓關的有我罩著,他要少一根寒毛,我就讓你們胡家的百貨公司一夜之間在台北消失,聽到沒有!?"

 "說什麼大話?我們堂堂胡家..."

 "胡家怎樣?不就幾間破百貨公司也能當成寶哦~~"

 "妳胡說什麼?那妳又是誰?憑什麼說大話?"

 輕蔑一笑:"我爸叫杜子楓!"放開胡哲宇,讓他自己去消化;轉頭將視線往我這隱蔵的位置傳射而來:"哥,還躲啊?後面的事情交給你了!"拍拍屁股、瀟灑走人.

 這真是~~破壞我的計劃就算了,還要我來給妳擦屁股??

 算了,誰讓她是我天敵的天敵呢?

 走到被嚇得已經腿軟攤在地上的胡哲宇面前,為了表示我的尊重(看,我是擁有多麼高善品德的好學生啊)我蹲下身與其對視:"嗨,胡同學,恭禧你剛惹了我們杜家的小公主,未來的日子請自求多福;私心建議你,能跑多遠就跑多遠,千萬別被她抓到~~"

 "你們是...杜、杜、杜子..."

 "喂,我老爸的名字不是所有人都能喊的哦!"好心提醒一下吧.

 看到胡同學這麼乖巧的立刻閉嘴,我決定大人有大量免費為其解惑:"放心,你沒想錯,我們就是那個杜家,而你剛才不小心惹到的呢,是我們杜家一人之下(我親愛的媽咪)萬人之上的小公主.當然,咱家小公主放話了,只要你不再惹她罩的人,她也沒空找你麻煩啦,不過要是你不聽話,那後果~~我想也不是你能承擔的!"拍拍他的臉頰以示鼓勵(瞧,我人真是太好了)"該怎麼做,我想你應該能分的清楚才是哦!!"

 站起身來,轉頭看向我的(前)目標:"我有事找你談!"

 "談什麼?"他的眼神沒看著我,而是看著咱家妹妹離去的方向:"我想堂堂黑幫杜家應該和我沒有什麼交集才是?"

 "談工作、談出路、"全沒反應!?"談...我家妹妹!!"這下可有了吧!

 然後的然後、再然後...我的身邊多了一個叫關慕越的哥們,雖然他一開始的目的不是純粹為了幫我而來到我身邊...

 但,誰在乎啊!?

PS.關於我們杜家,還有一堆鳥事,等我有機會再來說吧!! 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 杜琵 楚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仔77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