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小菁哲瑞篇】

 "各位旅客您好,歡迎您搭乘本次飛往新加玻班機,本班機將於十五分鍾後起飛,請旅客在您的座位上坐好..."機艙內的廣播正放送著坐艙長美妙的聲調.

 范小菁在最後時刻衝上了飛機,為了能參加她心愛的表姐的婚禮,再趕再累她也一定要參加;雖然婚禮的最後,是在醫院結束的,但,請在乎啊!?老天送來的結婚禮物是這樣的美好啊~~她太感動了!!

 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、手裏拿著登機票的票根,對著上面的號碼,走向自己的座位;一路上都是熟悉的同事,她一一的打著招呼:"28..D..有了!!"

 她的位置在靠窗的,走道上已有一位身材高挑的男子在位:"先生抱歉,我的位置在裡面,可否...楚醫師!?"

 原來坐在靠走道位置的人是琵媽的主治醫生楚哲瑞醫師!"妳,妳不是亞諾的表妹范小姐嗎!?"

 哲瑞起身,讓小菁能坐上自己的位置:"拜託,叫我小菁就好!"

 "好,那妳也別一直叫我楚醫師,就跟著亞諾叫我哲瑞哥吧!"

 "沒問題!?"手比OK:"我還在想今天婚禮上怎麼沒看見你,原來哲瑞哥是要出國哦~"

 "婚禮!?"哲瑞似乎還有些懵:"對啊,今天是亞諾的婚禮!?這陣子忙著無國界醫生的事都把它給忘了,我真是..."

 "無國界醫生?"

 "是啊,我要去敍利亞從事一年的醫療服務."

 "敍利亞??那裏在內戰耶~"

 "所以才需要我啊!"

 范小菁無言的看著他,然後舉起大姆指比了個贊:"佩服!這種無私大愛,真可謂神人等級了,如果不是飛機已經起飛了,我真想給你來個跪拜禮,以示我最高誠意的致敬!"

 這女孩...講話也太直了吧!?這時候他該回什麼啊?

 "嗯~~那妳呢?妳要去哪?我記得亞諾有說過,妳好像是空中小姐嘛~~"

 "對啊!"用力點了下頭:"哲瑞哥還記得哦!我為了亞諾的婚禮跟別人調班了,現在要趕去新加坡機場轉飛法國線的班機."

 "原來是這樣哦,辛苦了!"語氣中不自覺得的透出一絲絲的苦澀.

 那淡淡的苦讓小菁給抓著了;她微微皺了皺眉,斜睨著:"哲瑞哥你還好吧?"

 "我?我很好啊!"略略提高的音調,體現了他被抓包的窘境.

 微嘆了口氣,小菁這四年來在醫院中的走動也不是白走的,哲瑞哥看著阿諾的眼神明眼人都能看得清清楚楚,只有那眼挫的當事人才鬼遮了眼,什麼都看不見!不過這也不能怪亞諾啦,因為平時為了賺錢,亞諾總在外面忙著,如果進出醫院,就代表琵媽出了狀況,那時的亞諾全心思都在琵媽身上,對週遭的事又怎麼可能會上心呢?所以這麼多年來才會看不見哲瑞哥,也是情有可原啦!!

 "我知道你很喜歡亞諾,今天亞諾嫁給別人了,你會難過是肯定的,這沒有什麼好難為情的啊!"

 真的~~有夠直白!?

 "我沒事,真的!我承認我確實喜歡亞諾很久了,但我如今看到她能和心愛的人走在一起,我真的很替她開心,尤其是,我知道杜子楓是真的很愛她,那我更是開心,對亞諾,我是真心祝福的!"

 天啊!這也是個世紀好男人啊!!心胸寬大、胸懷大愛、最重要是人長得帥、笑容又好看!!想她范小菁縱橫情場這麼多年,還真沒遇上過這麼接近神袛的男人啊...不抓住?太可惜了啦!!可是等到了新加坡他們就要分東西了耶,而且這一別至少要一年以後才能見上啊~~

 但是!!她范小菁的戀愛哲學就是: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不動等著後悔!

 後悔的事她才不幹呢!"哲瑞哥!!你這個性我太欣賞了,我們交往吧!?"

 啊~~這心思之跳躍還真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;怎麼突然就跳到這一趴了?而且,到底是怎麼跳的?竟然可以跳到這一趴??

 "如何?"

 這...這...這要叫他如何回答啊?直接拒絕,好像太不給面子了,再怎麼說她也是亞諾的表妹!接受嘛~他現在還真的是沒有多餘的心思在感情上了,畢竟他喜歡了那麼多年的人,今天嫁作他人婦了,所以...這該如何是好呢??

 哲瑞的左右為難全寫在臉上;這讓小菁更欣賞了!這樣不懂隱藏情緒的男人更顯珍貴,因為他不懂得要騙妳;不過,這樣讓他為難也真不是她的本意啦!!

 "哲瑞哥,你也別為難了啦!"小菁決定暫時先放過他:"要不,我們打個賭?"

 能不逼他當然好啊!:"什麼賭?"

 "我們就以你去敍利亞為限,如果一年後你由敍利亞回台灣,在新加坡轉機,我們還能再遇上,那我們就在一起;如果沒遇上,那代表我們沒有緣份,這事也就不強求了!如何?"

 茫茫人海中、又有一年相隔,真要能再次遇上的機會確實渺小如塵;如果真能遇上,也許就真的是命中註定了...他們之間有沒有緣,那就交給上天去安排吧!!

 "好,我和妳賭一把!!"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 杜琵 楚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仔77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