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三十)最終章

 子楓放下一腳,將自己呈現單膝下跪的姿態,將亞諾的右手執起.

 "亞諾,我們曾經立下誓言要成為結拜兄弟,但今天,我想完成另一個對妳的承諾;"子楓太過認真的神情讓亞諾不自覺地將雙腿放下,望進子楓堅定而憾動的眼中:"我,杜子楓,願意一輩子像這樣深愛著琵亞諾,我對妳的愛,包含了妳的缺點、優點和妳身邊所有一切,我會跟妳一起分享所有感動和幸福,一起面對所有的傷心和難過,不論是富貴或貧窮、不論發生什麼事、不論妳變成什麼樣子,我都會牽著妳的手,照顧妳、守護妳,直到永遠~"

 亞諾的淚在眼眶打轉著,對應著那雙眼,亞諾有半晌無法動彈,彷彿被那深情的黑眸給催眠了,而子楓的下一個動作更是讓她錯愕.

 將戒指由胸前的口袋中拿出,子楓將它高舉在亞諾的面前:"今天早上,我聽見了我父母的愛情故事,他們的愛情讓我明白,唯有緊緊相依、相伴一輩子,愛才會完整;亞諾!妳願意做那個陪伴我一輩子的人嗎?"

 掛在眼眶的淚珠順著臉頰滑落~亞諾眨眨眼,看了看戒指,她無法相信,此時專注望著她的男人是子楓,那眼神、那口吻、那姿態,都讓她心頭五味雜陳,他深情的眼光,看得她有些心悸.

 這男人真的太賊了!?才做錯事就來哄,一哄還是求婚這麼大的驚喜!完全不給人心理準備的機會.

 一切都太突然了!?亞諾的眼神左右遊移著,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去反應.

 "怎麼了?不願意?"

 "我...我們的事,我爸媽還不知道,我擔心..."

 "傻瓜,琵爸琵媽那裏,自有我會去說;妳只要放心把一切都交給我就好!!亞諾,我須要妳的承諾,妳願意做那個陪伴我一輩子的人嗎?"

 這個慣性霸道的人啊!卻總是能給她最有力的依靠!!她知道自己會答應,但,該這麼輕易就答應他嗎?

 或許就如櫻子說的:要不要對他這麼好啊!?就不怕他以後凡事都騎在頭上?

 伸手撫上他堅毅的下巴,看著那張好看的臉,望進那滿溢著堅定的雙眸中,無奈地嘆了口氣;罷了,就算真的被算計一輩子,她也認了;誰讓她,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愛這個男人!?

 "杜子楓,我願意!我願意深愛杜子楓一輩子,我願意做那個陪伴你一生的人,不離不棄,直到永遠~"

 抿住嘴,怕自己無法抑制的感動與激動傾瀉而出;他拉住亞諾的手,將戒指緩緩的套上她右手的無名指上,從這一刻起,他要把她牢牢的套住,打死都不放手!!

 "我的誓言一生一世,永不改變!!"執著的眼,牢牢的盯住她.

 亞諾咬著下唇,淚珠子像斷線的珍珠般滑落;咧開笑,將雙手環上他的頸項:"你還沒有用印!"

 子楓望著亞諾,伸手輕撫她美麗的小臉,用指腹撥開她臉上的淚珠,仰起頭,在她水嫩的紅唇上輕輕印上一個吻.

 眨巴著小鹿眼,亞諾蹶起小嘴:"蛤~就這樣哦?好像印的不是很清楚耶~~"

 勾起嘴角,子楓壞壞地一笑,站起身來,忽地一把將她攔腰抱起,往床邊移動.

 亞諾驚得忙圈住他的脖子:"你幹嘛?"

 "這麼重要的用印,當然要盛重其事的處理!!"

 "喂!這裡是小菁的房間耶!!"

 

 "我想她不會介意的!"

 

 接下來的行程,忙碌而累人...

 先是杜家全員出動提親,然後是訂製禮服、挑選婚戒及喜帖、試吃喜餅、設計婚禮現場佈置...雖然,因為亞諾的堅持,婚禮的觀禮只希望有至親好友們的一起見證,但過程的繁鎖依然令人生累!

 尤其年關又近,樂園正處於全面備戰狀態,私事和公事交雜,亞諾覺得自己都快不堪負荷了.也因為如此,鳳姐心疼兒子和媳婦的辛苦,拉著子涵忙東忙西的,幾乎是把婚禮事項一手擔起;別看她忙,為了這婚禮,再忙,她都樂開懷!!

 合了八字、算了日子,兩方家長將婚禮確定好在年後的2月20日.在這之前還幫亞諾先過了一個充實而滿足的二十六歲生日.

 婚禮當天,

 附屬飯店庭院的大草坪上,用白色布幕搭架而起的禮台、用蕾絲輕紗裝點的椅座及圍幕、用上千朵紅玫瑰襯托的盆景花枱...美侖美奐地讓人感受到佈置者最誠摯的祝賀.

 亞諾將自己的手輕輕的放在父親的手中;琵爸牽著她,另一隻手不停地拭著淚;他虧欠這個女兒太多、太多...今天,是亞諾的婚禮,他覺得既感動又不捨,但能牽著她,將她交給她心愛的人,再多不捨,他都覺得值得了~~

 亞諾紅著眼眶,看著父親止不住的淚水,想起小時候,父親也是這樣牽著自己的手帶她走在醫院與家之間的路上,她加重了力道,將父親的手緊緊的握住:"爸,謝謝你!謝謝你生下我,謝謝你將我養得這麼大、這麼好...謝謝!!"

 "不,是我虧欠妳太多,讓妳又忙又累,從沒過過一天輕鬆的日子,是我這做爸爸的無能..."

 "爸~~"

 一把用力抺去臉上淚水:"今天不說這些,今天是妳的大喜日子,我要開開心心的送妳出嫁!"

 用力點頭:"好!"

 由著父親將她牽著往前帶;前方,她心愛的人正站立在壇前等她,而她所愛的人都在現場為她祝福...親媽、鳳姐、光柱爸、子涵、小菁、青陽、翰昇、Amy、天海、櫻子.....

 她知道!自己會很幸福的!!

 子楓緊張的站在壇前,深情的眼注視著他心愛的女孩由她的父親帶領著,緩緩的向自己走來~~

 平口低胸、下擺魚尾裙設計將亞諾高挑而美好的曲線完全展現出來,那是他見過,全世界最美的新娘,而那是他的新娘!!

 終於,琵爸將亞諾帶到了他的面前,將她手放進他等待中的手掌裡;止不住哽咽的語調透露著他的不捨:"子楓,我把亞諾交給你的,希望你能好好待她、永遠愛著她!"

 握緊亞諾的手,子楓堅定的向琵爸保證:"爸,我向你立誓!對亞諾,我會一輩子照顧她、保護她、愛她,永不改變!"

 "好,好,好!!"有這句話就夠了!琵爸安心的將亞諾交到子楓的手中;退了下去.

 深情相視,所有一切愛與感動,都在彼此交換的眼神中不斷流轉著~

 此生有你/妳便已足夠!!

 

 於是...

 在所有愛的人包圍下,杜子楓與琵亞諾許下了生生世世永相隨的誓言,在神的見證下成為了夫妻,交換上戒指,深情地親吻著...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而令人歡欣!!

 與會的人紛紛獻上了滿滿的祝福~~

 鳳姐:"亞諾,以後如果子楓有一丁點欺負妳,馬上跟我說,我一定替妳修理這兔嵬子~"

 小菁:"我親愛的表姐,妳一定要幸福喔~"

 青陽:"兄弟,恭禧你了!亞諾,子楓就交給妳了!"

 翰昇:"兄弟,沾你的福氣,下回婚禮換我的~"

 子涵拉著阿超:"亞諾,謝謝妳這麼愛我哥!哥,要給亞諾幸福喔!"

 一個擁抱儘在不言中,亞諾拉起二人的手,希望將幸福傳遞出去:"你們二個也要幸福喔~"

 子涵和阿超相視而笑;放開阿超的手,子涵伸出手去抱自己的親哥.

 兄妹二人相擁在一起,"哥~~"她真的好感動,感動得...

 好想吐!!哥今天的香水味也太重了吧~~

 "噁~~"一個沒忍住,直接跑到一旁乾嘔去... 

 四週剎時一片 鴨 雀 無 聲 .....

 

 杜子楓霍地一把揪住阿超的衣領,大吼:"廖廣超!!你幹了什麼好事??"

 亞諾一急,忙上前阻擋,試圖拉開二個人:"子楓,冷靜點!"

 繼續吼:"你是來破壞我婚禮的,是嗎??"

 "子楓!?"繼續拉...遽烈的拉扯搖晃...也讓她好不舒服...

 "噁~~"摀住嘴,相同的動作,出現在亞諾的身上.

 所有人...

 

 全員定格!!!!

 

 在那寒冬的豔陽日中,所有的幸福,正在熱鬧地進行著..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End--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 杜琵 楚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仔77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